close
從昨晚開始 隱隱作痛的頭

靠著老公贊助的按摩和清涼的藥膏才成眠

一早 還是痛

看到桌上那張閃亮亮的"辭呈"

頓時讓我痛得更痛

但時間也來不及讓我好好思索

接下來的是七點半訂的cath床

七點五十分就來報到的阿嬤

於是揭開了一天忙碌的開始

頭痛還是沒乖乖的離開

做病歷 on IC 抽血 EKG

然後洪小菁12-1的BIPAP阿嬤

居然要下去做abdominal echo

看她氣呼呼的樣子

我懂

可是

病人如果真的該做

我們也只能處理

現在還有傳送可以幫忙

以前

真的是從頭到尾自己哪裡也別想去了

就只能跟去做了

比較神奇的是

傳送和intern送到echo room居然都閃人了

挖勒

火有點冒上來

可是

頭痛得連火都冒不太起來

今天又是月初

事情多得數不完

沒有開會

可是

我卻還是沒有空好好做事

想起那張辭呈

心裡有點痛痛的

有點懷疑自己的能力和能量



抓到設計師

好好地跟他談了一下

跟她說了那天的事

她說她可以接受

我相信如果她真的有誠意想要幫我的忙

想要跟大家好好溝通

想要好好的教導大家

那麼我相信用誠懇的心來溝通

大家都會願意好好共事的

她也說好

她只說她知道他自己如果急的時候

口氣會不太好

我當然知道

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

只是拜託他好好幫我帶大家一起成長


我還是覺得如果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也要檢討自己

懂得發現自己問題的人才會長大



就像現在的這張辭呈

其實是在告訴我我沒做好現在的角色

所以

也著實這打擊讓我閃過了那幾閃的不戰而退的念頭



我知道 我不能軟弱

我知道 我不能退縮

否則 我就對不起留下來願意相信我的任何一個人

不管我現在做得再不好

我都得做下去


和設計師談完以後

發現洪小菁又來到on ic的循環

但賭氣的她 此時是一顆不讓人幫忙的石頭

雖然輕輕的砸下來

卻也讓我的頭更痛

但我知道是我自己硬是要在他氣頭上

死命地想引火自焚

好在他還沒飆我勒


凱分病人的oxymetor相互呼應地down來down去

還要在SPO2 72%的過程中把病人轉到健保床

VS吳像演戲一樣的說

"真是太好了..我們救不了病人..可以救家屬.."

"ICU沒有床..我們來簽DNR..在病房on BIPAP"


彥均接了徒勞無功的cath又轉走了

再接到急診訂床的她

我都沒決定給誰接的時候

她已經先說"好..叫他立刻上來"

真是超有義氣的傢伙


又訂床

哀怨地問王潔

可以先接嗎

她說好

真的很謝謝你沒讓我為難


那時洪小菁還混在血裡

鄭小分還卡在氧裡

根本都出不來勒


終於

到了可以交班的時候

混亂中空空的床又訂滿了

然後

頭好像不太痛了

大家都說洪小菁帶"賽"

其實

我說大家偶爾都會帶一下賽

我看她是這個course賽了一點

之前都還好

有賽要解終需解

我們有一些古老的傳奇說

說病人會選自己的貴人

該是誰的就是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華絕代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