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pm接上完心算課的妹妹,

她看起來心情很不美麗。

問她怎麼了,卻只是嘟著嘴,一句話也不說。

原來是預計要檢定,但是模擬考的結果,沒有合格。

她蠻沮喪又挫折的。

我跟她說,沒關係,媽媽會和你一起加油!

9pm接哥哥回來,剛好在教除法,

他不懂3位除2位直式為什麼會這樣算,

我教他兩天的結論是他被之前學的心算搞混了。

妹妹ㄧ聽立刻說她也不想學了,

哥哥的反應是立刻斥責妹妹這樣做是浪費錢,

而妹妹也迅速躲到房間大哭了。

 

我說你可以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嗎?我會自己跟她說。

哥哥立刻生氣得不跟我說。

我想起了我的省思。

我:你還記得自己當時學得很辛苦嗎?

 

亨:記得!

我:你記得你知道媽媽說可以不學了有多開心嗎?

亨:嗯!

我:我知道你是不想要浪費爸爸媽媽的錢,但是因為妹妹今天模擬考試沒有合格,所以心情不好,而你不知道她發生什麼事,你知道她也不會希望浪費爸爸媽媽的錢,對不對?

亨:嗯!

我:媽媽不是怪你,是教你說話。如果你是妹妹會想聽嗎?

亨:不會

我:你要練習想一想別人的心情,有時候有些話不要馬上說出來,會讓別人受傷,我們一起練習!

亨:好!那你先去安慰她,我自己再算一次!

我:不要生氣了,哥哥是怕浪費我們的錢,你也不會這樣對不對?

芮:嗯!

我:我知道這個很難,媽媽會陪妳,我們學完剛好跟哥哥一樣是三級,你應該不想要以後別人問說你們心算學到幾級的時候,哥哥說我三級,妹妹只有四級吧?

芮:嗯!

我:所以我們吧這次學完,以後哥哥說我三級,你就說我也三級,你覺得這樣好嗎?

芮:好!

我:那我們今天先都不要再寫心算了!

芮:好!

好。。。。難。。。。教。。。。

我不完全相信書上的理論

但是的確可以提醒我一些小細節

我。。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華絕代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