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pT7av-kiXg

聽蘇打綠的這首歌,我也要說一下我的爸爸

爸爸  

這是我爸

他在我眼裡年紀不大

雖然他今年70歲了

因為我們的距離

一直是32歲

 

很小的時後,爸爸是很有威嚴的人

很少打我

但是打了很痛

罰跪一定要頂水桶

不然也要頂椅子

手要伸很直

沒說出自己錯在哪裡不能起來

雖然我那時候常常不覺得自己有錯(真的是很狹隘的小孩)

最後總是屈服在手很痠的認錯

用皮帶抽

關廁所

吊在門框上

雖然不常是我

因為小時候我真的是一個很自閉的小孩

總是看著被吊在門框上的人

呆呆在旁邊哭

但是還是很可怕

高中以後

爸爸一樣有威嚴

因為威嚴是從小就建立的太好了

所以我很怕他

每次只要講甚麼

我就先害怕

最常跟爸爸說的話

都是要錢

要學費、要書錢、要生活費

這時候爸爸會問很多事

問錢花到哪裡去了

為什麼又要買書了

買甚麼書

然後說很多很多的大道理

再給我錢

他總說成績不是最重要的,品性才重要!

這句話始終在我腦海裡迴響

我想我進棺材也不會忘

 

爸爸其實也很開放

國中的時候就教會我們姊妹騎摩托車

然後我們國中就開始騎著麼拖車到處走

當然是要摩托車有空的時候

 

爸爸是個很孝順的兒子

對於奶奶唯命是從

沒有說過不

就算奶奶很無理取鬧

他還是始終如一

一直到奶奶過世為止都是這樣

 

爸爸很不喜歡旅行

因為他不知道花花草草有甚麼好看的

永遠不會忘記有一年早上

我們從彰化開車去陽明山

中午還回來彰化吃午餐

 

爸爸很明理

只要你說得出道理

他就可以理解和同意

 

但是

在我大學的時候

有一天工作的時候

他從高處摔落撞到頭

意識混亂

那時候家裡只有我在台中

大姊和三妹在台北讀書

小弟和小妹念國中

每天開車在學校家裡和童綜合醫院之間往返

看見這樣的爸爸

真的很像一場噩夢

後來爸爸漸漸恢復健康

卻改變了他的情緒控制能力

家人都面對了一段調適期

有時候我也會當下不能理解爸爸為什麼這樣

可是我知道他本來不是這樣

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

 

爸爸也是個很照顧兄弟姊妹的哥哥

對親戚朋友很好的人

我從來沒聽過他說誰不好的話

他都說他自己做得到就要幫忙他們

不管是金錢還是工作

 

爸爸很節儉但不小氣

除了買吃的東西

他都說吃東西的錢是小錢

能吃得了多少?

連弟弟結婚帶他去買西裝

他都說不用了

現在穿的這件還很好穿

 

恩...這就是我的爸爸!

一個跟大家的爸爸一樣

就算很愛..小孩子還是沒辦法靠太近的爸爸

爸爸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華絕代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