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話可說的"底璞勒璇"

眼裡看見的每一個"妳"

像是不能理解我努力在為大家找尋的   生存的縫隙

那麼   我除了是一個只會壓榨的怪獸以外   還是什麼

 

生命的價值   不是只有活著而已    還有好的思想的傳遞

工作的價值   不是只有做事而已    還有學習做人的道理

護理的價值   也不是只有照顧病患的疾病而已     還要照顧病患和他們全家的身心靈

 

如果我覺得被利用   那麼   恭喜我   因為我有被利用的價值

如果我真的不喜歡被利用   那麼   就回家去當溫室裡的小花吧

所以    他們說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

那麼     不讀書   怎麼會有好知識

那麼     不受訓練   怎麼會有好能力

那麼     不遵從組織的規範   怎麼會有好的升遷機會

沒有知識   沒有能力   沒有競爭力  又怎麼能哀怨自己領的是微薄的薪水

不要說因為不想待在這裡

這些思維不會因為在這裡或離開而有所不同

當生活一成不變

不是因為別人   而是因為自己

 

課本說    護理是一種力量   讓個人的系統恢復平衡

所以    我離開讓我紊亂的能量場

期待     找回屬於我的優雅自在

在圖書館   書上生澀的文字    殺死了我清醒的細胞

我死了  跌落在南柯夢裡

即將瓦解的神經系統

警告我再不醒來    萬能的手就要變成破銅爛鐵

所以    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華絕代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