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   隨著千芮進到JacksonFive

我的生活   邁向了新的里程碑

8/1 屋外是颱風的大風吹

回到家   與展開了屋子的大風吹

把小孩的書房搬到玩具間

把原本睡了和式完完整整的給了孩子

把原本屬於我們兩個的房間   重新安排

結婚這麼多年   老公總是這樣認命地適應了我的大風吹

呵呵~~

 

這陣子..我遺失了兩個重要的朋友...

所以..除了生氣..也覺得遺憾

但.....我知道我仍然關心她們

即使...再也回不去了~

剎那之間,我感覺自己放下了,放下了心中的不愉快

生命本來就有許多面向

從不同的框框望出去,看見的自然是不同的景緻

當我們心中有怨,世界要如何美麗?

 

放了一個真正心安理得的颱風假,風雨交加

雨水從牆壁的裂縫,不斷地滲進屋內,地上幾乎可以養魚了

FB上到處是颱風假的話題

有的人放假太無聊

有的人說工作以來第一次放颱風假

有的人說颱風還是得冒風雨去上班

曾經我也這樣

不是因為這次不需要冒風雨上班了才這麼說

但我還是覺得冒風雨去上班的大有人在

餐飲服務業...警察...工程師....百貨....

當一個醫護人員之前

不就知道颳風下雨都得上班?

因為我們對病人有責任

至少我從來不覺得怎樣

我還是覺得生命都是自己的選擇~~

那些我們不喜歡的附帶價值~~

縱然不是我們的選擇..

也是薪水裡的附加意義~~

覬覦老闆多給你薪水的同時

也看一下自己到底做了多少事

一個沒有產能..破壞團體..抱怨連連的人...

究竟憑甚麼??

我在中山核九當小護士的時候

把環境佈置得簡潔.美麗...從來沒人多加我一點薪水..

而我也不覺得怎樣阿..

因為我知道我獲得的...不止!

工作本身應該產生的除了薪水...更重要的其實是..價值!

 

我想我以前就懂得王永慶理念裡的"止於至善"

所以我常常可以真正的正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華絕代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