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地

忘記當初為什麼會當一個護士

因為唸了護理系?

這..只能說是一個引線

不然也是很多同學沒當護士

最近

整理自己以前的留言

發現原來"初衷"是那樣的美麗

在離開國泰醫院以後我回到中山

寫下的在國泰的感想

忙碌的護理工作..
再加上一張張冷漠的臉..
衝擊著原本熱情的心..
我常常想..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一樣的工作..卻失去了往日的笑容..
戰戰兢兢面對ㄉ不只是工作..
還包括了一個個階級制度下趾高氣昂的同事
想笑不敢笑..想哭不能哭?
就只為了一個月多個幾千塊的薪水嗎?
於是我在已經算是適應了的滿滿兩個月之後
在所有人錯愕ㄉ表情裡離開了
人生就是這樣奇怪..
沒有什麼事是怎樣的必然..
愛過的人..做過的夢..毅然決然的事..
走過的路..沒有後悔..也從來不想後悔..
人生是該找到一些真正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是嗎?
長大有很多困擾..
但..這樣的長大很有挑戰性..

在中山工作以後的感想

怎樣的手忙腳亂..
仍然願意帶給焦急的你(妳)一個真心的笑容..
縱然..生命裡真的環抱著許許多多的遺憾..
也有人這樣跟我說..
歇一會吧!這麼努力又沒人會幫你加薪水..
我笑了笑..沒有說話..
也許吧!
你的焦慮..我回饋了我所有能為你們做的..
忙碌之餘..
我聽見你淺淺ㄉ道出了深深的歉意..
這一刻..我知道我的認真..你看見了..
這便是我的薪水..


忙碌地來回在病房之間..
35-1病房ㄉ阿姨向她的家人介紹說
我是我們病房最最美麗的小護士小姐..
因為她每天看我忙得不可開交..
還是笑瞇瞇ㄉ..
阿姨還說禮拜天要帶我去逛夜市
37-1ㄉ北北..
我跟他說我明天就放假囉
我說我要去看電影
問他想不想去勒?
他說要他兒子代替他跟我去看電影..
還說要把我娶回去作媳婦..
37-2ㄉ病人縮他還不想出院
因為就看不到我了
雖然..只是一句話..
卻讓我的忙碌有著支持下去的力量
我常常覺得我ㄉ病人都粉可愛ㄉ..
尤其被我多按耐幾天
都廢乖乖聽我ㄉ..^_^


所以


我覺得工作重要的是大環境

而不是薪水有多少

福利有多好

沒有一個護理人員覺得自己的工作和薪水是對等的

去哪裡都一樣


我喜歡當一個護士

因為我喜歡幫助別人

喜歡照顧別人

喜歡幫病人想怎樣他的治療最好

所以說

護理是一門藝術


所以

我是一個喜歡當護士而當護士的人

而且喜歡當內科的護士

因為我覺得比較有護士樣

雖然真的很辛苦


寫到這裡

我想說

很高興我可以大聲說

我是一個護士

真的

而且是一個好護士

恩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華絕代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