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精彩的童軍生活   之後

對於露營   敬謝不敏

印象裡的露營   很忙丶很辛苦

每個人   背著很重的行囊

中正露營區丶鐵砧山…

還有畢生難忘的霧社碧湖畔

 

一代傳著一代的話

「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

 依然在耳邊迴盪

 

 

學長的邀約下

抱著想讓孩子嘗新的心情

在準備很不充分的狀態下

展開第一露

 

第一次露營的我們

甚麼都沒買

借了摺疊桌子、兩張折疊椅和兩個卡式爐+烤盤

借了兩個遊戲墊和兩張折疊椅

自備成人睡袋1個+兒童睡袋2個+兩張小被子

      一個大同電鍋+一個悶燒鍋+2個湯鍋

      個人餐具+盥洗用具+泳裝+4條浴巾+一顆排球

帳篷和防水地墊都是學長幫我帶的

 

前一天去買了煮咖哩的食材

一早起來把咖哩煮好放進悶燒鍋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預計10點    進營區搭帳篷

悠閒的吃了早餐

再去7-11喝了一杯優雅的咖啡

image

 

然後我們就跟著導航來到了裡冷部落的裡冷溪探索園區

image  

image  

到了營區    差不多10點

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

先下車推東西

 

image  

雖然朋友有說要先問營區的位置

但是我實在是搞不清楚

所以決定下完東西再來問

image.jpg  

等我們下好東西

小烏龜家也來了

我才知道這是錯誤的決定

原來,要先知道營區的位置,才能把車子停在對的地方下東西

我想這也是初露才有的樂趣了

 

幸好我們帶的東西不多

就將錯就錯了

她們家的escape真的是好大呀

居然可以塞下這麼多東西

我們開始把東西搬到營地裡

然後搭起帳篷

   

以前當童軍時的屋型帳棚已經被淘汰了

現在的帳篷跟蒙古包差不多

還蠻有趣的

Rita和朱大萱在旁邊玩,順便顧朱小萱

image image  

Henry則是很有興致地和大人一起搭帳篷、炊事帳

imageimage

 

蛋捲桌是我覺得超級新奇又方便的東西

豬尾巴學長和雨傘學姊一家也陸續地來到

 

把帳篷和炊事帳都搭得差不多以後

就開始準備我們的午餐--水餃 

大人準備午餐

小人們便湊在一起立刻玩起UNO card

 一點也不像是第一次見面

讓我覺得露營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吃過午飯就是一個悠閒午後

有人去睡午覺


image

image

image  

有人玩球

image 

image

  image  

有人玩桌遊

image

  image  

 

因為那時天上沒有太陽公公

媽媽們怕小孩著涼所以不給下水

只能帶他們去踏踏水

[據說有一種冷是...."你媽覺得你冷"]

後來太陽公公出來了

小人們全換上了泳裝戲水去

 

那裏還有個步道

但是有點難走

帶著一群小孩走了一小段

為了安全起見大家就決定折返了

 

四點多大人開始準備晚上的烤肉

洗菜洗米

當然最重要的是"聊天"

小人們依然不停的玩..玩..玩..

 

不知何時開始

客廳帳裡不知道是聞香或是撲光而來的一隻虎頭蜂...兩隻虎頭蜂...

小人們一開始還繼續玩

但後來都跑到別人家的客廳帳裡去了

其實我也是蠻害怕的

但是不敢去別人家的帳裡

只好繼續留著了

雖然拿出了防蚊黃光

他們還是沒有走

 

吃過晚飯

洗澡的洗澡

玩耍的繼續不停的玩

隔壁還有人開設了蚊子電影院

好多小孩都聚在那裏

大人在炊事帳裡談天說地

 

晚上下了一點超小的毛毛雨

涼涼的

帶小孩去刷牙的時候

去了比較遠的那間廁所

洗手台上有好幾隻特別大的蛾

在平地我是幾乎沒見過

最可觀的

是當我一走進廁所

那雪白的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蛾和昆蟲

有的比我的手掌還大

真的有點嚇人

但是因為帶著小孩

只好忍住

不敢大驚小怪

選一間昆蟲比較小隻的廁所趕快上

然後用飛快的速度刷完牙

回到營位

 

到了12點還有人在外面聊天

有點吵

 

隔天早上

我們吃的是學姐作的法式吐司

好吃又簡單

然後小孩又繼續玩

我們則是去四處走走

溪水看起來很涼

但是我們沒有下去

過了一會兒太陽就很大了

大家開始把沾了露水的帳篷和物品晾乾

 

這次一頂是德晉的炊事帳

一頂是小烏龜家的炊事帳

兩頂擺在一起   旁邊排隊的是大家的帳篷

 image

第一露   一切都很新鮮   

蛋捲桌也新鮮

27秒帳也新鮮

充氣床墊也新鮮

 

我想   我會繼續露下去

然後我小孩說的是  很好玩

但是可以是不要有蜜蜂的地方嗎?!

哈哈!

 

arrow
arrow

    風華絕代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